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自治区减灾委检查验收博州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11:27:34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28

925日至26日,自治区减灾委检查验收组组长孙甲宁一行 4 人对博州创建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精河县精河镇滨河社区和博乐市南城区街道前程社区进行检查验收,自治州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文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验收。

检查组先后对两个社区从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宣传教育、创建特色九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观摩应急疏散演练等方式进行检查验收,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孙甲宁指出,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要注重工作实际,准确掌握辖区内风险隐患点,加强居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博州共创建国家级减灾示范区17个,占全州社区总数的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