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居安思危 未雨绸缪 努力开创防震减灾工作新格局——克州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1:38:14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477

914日,克州防震减灾指挥部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阿图什市防震减灾各有关部门,联动协作开展了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演练由州应急管理局领导主持,阿图什市委书记刘建胜担任阿图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市委常委高岩、副市长杨永悦担任演练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州、市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和矿山救护等成员单位共计400余人参与演练,涉及乡镇场万余人。

演练以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发生强震为背景,市委、人民政府在接到震情第一时间,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立即成立由发改、住建、财政,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消防、武警、公安、矿山救援,医务救护等单位组成的现场指挥部和现场救援组,赶赴震中了解震情、排查灾情;疏散、安置震中和阿图什市城区及附近乡镇3.2万名师生和1万余名群众;住建、自然资源管理局排险加固房屋和生命线工程设施;交通管理局检查被地震破坏的道路、桥梁;武警、消防、矿山救护等各支救援力量加快救援速率抢救伤员;水利、供电、燃气等部门抢修因地震损毁的管线。

通过实战演练,全方位检验了由各成员单位组成的指挥系统、应急系统的实战性,以及面临地震灾害时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的准确性,达到了综合演练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