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地震信息速报工作提速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07 18:34:32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0

今年以来,博州防震减灾中心针对地震速报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地震信息速报提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一是自主成功研发了手机版地震信息速报APP。该软件可实现读取地震“三要素”内容后,自动生成地震速报信息,极大缩减地震速报时间,进一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争取时间。

二是与湖北省地震局共同研发的博州地震速报微信小程序进入测试阶段。该小程序可自动生成震情信息,对专业用户提供信息编辑、word版本输出和转发功能。普通用户关注后可第一时间掌握震中位置、震中距等信息,为开展群众性地震应急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通过第三方短信提醒软件,设置震情信息号码铃声和振动时长,确保在户外和深夜环境下第一时间获取震情信息,为开展震后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