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乌苏市地震局规范化管理“三网一员”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3:52 来源:乌苏市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50

乌苏市地震局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观念,积极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确保“三网一员”工作落到实处,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

健全工作体系。对每一名观测员建立档案并签订聘用协议书;每月对15个宏观观测点采取电话、视频、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检查,对发现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及时进行调换,形成良好动态管理机制。

抓好规范化管理。为确保每位观测员的观测质量,按照《乌苏市防震减灾宏观观测员考核细则》要求,每个宏观测报员每天至少观测一次,每周上报观测数据,每月上报月报表,对不按时记录、延迟上报、字迹不清晰、资料保存不完整的观测员批评教育,进一步压实了观测员的责任。

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为切实提高“三网一员”的业务水平,每年不少于2次集中培训,不少于2次上门培训、考核,通过集中培训、上门培训、考核,防震减灾群测群防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