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地震局积极落实群测群防工作,加强“三网一员”管理

发布时间:2021-08-12 18:13:46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05

塔城地区地震局积极落实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地震宏观哨观测管理,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

健全工作体系,严把质量关。年初重新核定“三网一员”工作人员,对不合格的人员及时更换,对人员的退出、进入进行备案,确保工作的长期性、连续性,今年共调整宏观观测员16名。

抓好规范管理,强化工作考核。修订和完善“三网一员”工作制度和考核管理办法,确保工作的规范性。坚持每月对全地区宏观观测员进行工作检查,了解工作状态,检查覆盖率达100%,并及时对全地区66个“三网一员”宏观哨的观测数据进行汇集整理上报,目前共计报送宏观哨观测数据6期。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地区地震局的工作指导作用,加强与各县(市)和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地区应急管理局)的协调沟通,落实各层级职责,形成上下互动的工作机制。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制定培训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3月中旬邀请自治区地震局专家对全地区“三网一员”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培训,防震减灾群测群防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