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乌苏市地震局聚焦发力,精准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30 19:27:28 来源:乌苏市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87

自年初以来,乌苏市地震局立足实际,把科普宣传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为方式,扎实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以科普讲座为抓手,切实办好群众最“难”的事。乌苏市地震局结合自身职责,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对培训人员进行地震紧急避险演练,从而进一步增强发生地震时的逃生技能。为了扩大培训授课面,地震局协调指挥中心,对乡镇、街道进行防震减灾专项调度,并开展讲座。截至目前,共计开展科普讲座49场次,受益居民3.61万余人。

以全程参与为引擎,切实做好校园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举办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市37所学校赠送《话说地震那些事》《地震来了怎么办》《颤抖的地球--图说地震》等相关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书籍300余本和视频资料37套。截至目前,现场对学校开展科普讲座11场次,指导地震紧急避险演练11场次,参加人员1.1万人次。

以科普基地为阵地,切实为居民撑起生命保护伞。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作用,积极组织人员进行体验、参观,通过系统的讲解、丰富直观的图片文字、科学先进的实验操作、形象逼真的动画影像、身临其境的切身体验,切实提高群众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的能力,避免在地震发生时慌乱逃生和错误自救。截至目前,共计参观科普基地9场次,受益人员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