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1 11:06:46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2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防震减灾会议精神,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6月24日,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监测预报处处长孔德锋在都拉塔口岸海关举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海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讲座充分利用视频讲解、图片展示、案例讲解的形式,生动有趣的向海关领导干部讲解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通过讲座增强了海关干部职工预防地震灾害的意识,提高了地震灾害防范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纳入每月工作内容,利用“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通过科普馆、讲座、培训、展板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册(页),接受培训的人员总数已超过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