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调研指导组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9:05 来源: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台)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1

6月1日,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调研指导组,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克拉玛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配合工作。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独山子区委、区政府关于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指导区委政府开展了“双盲”地震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检验了《独山子区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协同性,强化区委、区政府面对突发地震灾害的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等能力,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演练结束后,指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独山子区物资储备库,了解了物资储备、调运等情况,并结合独山子是国家重要石油化工基地的特点,赴天利实业公司和石化公司开展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指导服务,针对企业实际,就关键装置的风险管控、次生灾害源的隐患排查、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地震预警工程的实际应用、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交流。

此次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克拉玛依市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防震减灾意识,为今后的防震减灾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