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调研指导组在伊犁州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1:55:27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43

为贯彻落实5月22日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自治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调研指导组一行3人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伊犁州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工作组一行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开展“双盲”演练的形式对察布查尔县和特克斯县进行了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指导。工作组检查了学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情况和地震科普馆运行情况,查看了城区危旧房屋改造情况、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情况及水库大坝的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了解了消防救援大队救援队伍建设和救援装备配备情况,对检查情况现场给予反馈,并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工作组一行与当地应急管理局和抗震救灾指挥部、防震减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开展了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会议强调,一是各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5月22日自治区防震减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摸清各地地震灾害风险隐患底数。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动态管理,并充实物资库;四是住建部门做好危房清理排查工作,确保群众不居住在危房中。

通过此次地震灾害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县、市防震减灾工作意识,强化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了县、市防震减灾工作,为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