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州党政机关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提升干部职工防震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03 15:46:11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6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3+1”工作要求,提升防震减灾意识,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应急避险技能,5月31日至6月1日,克州地震监测中心与克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组织机关大院相关部门,开展地震科普培训和预案演练,共35个单位部门600余人分6场次举行。

演练分时段和单元进行,根据楼栋分布,将整个机关大院划分为6个单元,分6个时段开展演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躲避和疏散两个步骤,迅速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并进行点评,整个演练活动开展有序,取得良好效果,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

今年以来,克州地震监测中心不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在全州三县一市多次开展桌面推演指导,配合教育部门做好重要考试时期的地震安全服务工作,并集中力量开展防震减灾“六进”活动,深入学校、机关、乡镇、社区、矿山指导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了干部群众科学避险技能,进一步打牢了防震减灾基础,加强了地震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