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赴尼勒克县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15:46:11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6

5月30日上午,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会同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教育局一行4人,赴尼勒克县检查指导近期防震减灾工作。

指导组在尼勒克县应急、教育、住建等部门的陪同下认真查看了克令乡中心学校、加哈乌拉斯台乡中心学校和尼勒克县二中的应急疏散路线、避难场所、避灾室、地震预警接收终端设备等情况,同时还仔细查阅了学校地震、火灾应急演练等综合减灾档案资料,到加哈乌拉斯台乡套乌拉斯台村 “三网一员”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查看,查阅了观察记录,并对观测员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对县城危旧房拆迁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听取了农村偏远散地方危旧房排查结合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指导组对尼勒克县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应急管理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建立健全防震减灾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各族群众的防灾避险技能,把维护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