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哈密市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6-01 12:17:26 来源: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12

5月28日下午,哈密市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处置桌面推演。此次推演主要目的是检验哈密市地震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各部门、各区县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文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市政府副市长唐作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推演,各区县以视频形式参演、观摩。

此次推演主要模拟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市、区(县)政府层面启动《哈密市地震应急预案》Ⅲ级响应,由市政府领导分别以指挥长、副指挥长等角色,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相互协作联动,按照分工和职责积极参与救灾并随时请示上报,并设置新闻发布会的场景演练。

马文郁在推演结束后强调,要以此次地震应急救援处置桌面推演为契机,全面认识和分析当前我市区域及周边防震减灾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地震重点危险区,细化分解任务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