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喀什地区地震监测中心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8:29:13 来源:喀什地区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6

近日,喀什地区地震监测中心根据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专题会议工作部署,开展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地区地震监测中心协同喀什地震台做好地震监测站点运行维护,严格24小时地震台网运行值守,确保地震监测数据资料连续、准确;二是开展每周滚动会商,为新疆地震局综合分析研判提供基础资料;三是对全区3051名自然灾害信息员开展地震宏观异常观测、震(灾)情速报、防震避险科普知识等专题培训,切实发挥群测群防作用,有效应对大震大灾;四是加强防震避险科普知识宣传工作,面向社会公众、中小学校印制发放一批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科普知识宣传挂图(手册),指导帮助中小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防震避险科普教育课,在各县市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宣传片,发送防震减灾短信,有力有效做好地震防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