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检查察布查尔县、新源县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22:22:28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51

近日,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主任郭援军一行在察布查尔县、新源县检查防震减灾工作。

在察布查尔县,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地震综合演练场地、加尕斯台宏观观测站和琼布拉预警基准台,听取了察布查尔县应急管理局对地震综合演练场地的运行情况的介绍,提出综合演练场地规划和使用要求。随后,检查了加尕斯台前兆观测站仪器运行情况、观测环境及周围环境安全,查看了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琼布拉基准站土建工程施工进度。

在新源县,检查组查看了新源县宏观观测点,详细了解宏观观测点的运行情况及业务培训情况,向地震宏观观测员讲授了宏观观测的基本知识、异常的类型、识别、特点,帮助观测员提高宏观异常的分析判断能力。同时,还实地查看了应急避难场所、新源地震台、新源前兆观测站、GNSS观测站和那拉提地震台,了解台站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监测、科研等工作。

检查组分别与察布查尔县、新源县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听取县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