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一对一”会商 推动“挺纪立规 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0:47 来源:纪检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61

7月25日,新疆地震局纪检室会同机关党委,同监测预报与科技处进行“一对一”专题会商,推动“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以下简称“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取得实效。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树志出席会商。

会上,监测预报与科技处汇报了“大讨论”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与存在问题,处室与会同志围绕日常工作、制度建设、项目实施等畅谈收获与感悟。纪检室、机关党委根据“大讨论”工作要求,提出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抓紧完善制度建设,抓好科研项目管理、网络安全,推进中心站改革等具体工作建议。

会议对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大讨论”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罗树志同志指出,作为主责主业的管理部门,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局党组要求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二要在管理上要从严从细大胆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指导、做好服务;三要加大科研力度,要遵循科研立局的根本,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理顺工作机制,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琼同志强调,一要高质量开展地震预警工作,从业务体系、工作流程上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二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主管部门作用,进一步做好科研项目的服务指导;三要充分利用中心站月调度这个抓手,推动中心站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衔接、相互促进;四要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责任落实。

本次专题会商对存在的问题与风险进行了深层分析,意见建议具体,针对性、指导性强,有力推动了我局“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