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新疆地震局大力推进“挺纪立规 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2:53:11 来源:纪检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5

按照中国地震局对“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以下简称“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新疆地震局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大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方向不跑偏,新疆地震局紧扣上级要求,4月以来先后两次书面下达“大讨论”工作提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将学习贯穿“大讨论”全过程,重点突出查找风险漏洞、梳理完善制度,并建好工作台账,强化责任落实。

为掌握了解基层工作状态,专门组织人员深入各部门、单位开展实地调研,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帮助解答困惑,进一步强化大家对“大讨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当前工作。

新疆局高度重视通过宣传报道来营造氛围,“大讨论”开展以来,局官方网站共发布各部门单位上报的工作信息、简报等25篇,对每一篇都进行严格把关和细致审修,确保了信息质量,营造出“大讨论”就在身边、“遍地开花”的积极氛围,产生了引导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新疆地震局已梳理各类风险隐患40余条,制定工作措施100余项,计划制修订各级各类规章制度60余项,并将“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今年内部巡察监督的范畴。

接下来,新疆地震局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中国地震局要求部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方面持续提升学习研讨质效,一方面继续做好风险隐患查漏补缺、制度“废改立释”这项系统工程,不断推动“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