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查找制度漏洞 完善责任体系——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落实落细“挺纪立规 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5-31 12:54:08 来源:监测与信息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30

按照“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要求,近日,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坚持边学边研,在前期全面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制度体系建设。

5月27日,监测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三期“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章节,以及人民网文章《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并布置个人自学任务。杨峰、王范霞、张勇、赵晓成等同志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围绕“如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

自“大讨论”工作开展以来,监测与信息中心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制度和流程的“废改立”上,部门负责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查找风险隐患、梳理任务台账。截至5月底,共梳理完善科室职责、岗位职责、行政管理、业务管理、工作流程及支部建设等制度61项,其中,新立4项、修改17项、继续有效28项、废止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