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风廉政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挺纪立规、强化 责任”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3-29 17:17:01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41

按照新疆地震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工作提示(一)》相关要求,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于3月18日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印发的《地震系统“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工作提示(二)和我局有关通知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文章,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

随后,通过对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地震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报告》和《地震系统办文错情提醒》的深入学习,结合办公室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深刻汲取中央巡视、内部巡视、纪检监督等党内监督发现问题和地震系统预警信息误发事件影响和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各种廉政勤政风险漏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做到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制度管人管事”踊跃发言,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交流和发言,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决心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大讨论扎实深入开展,并将学习讨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