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防震减灾要闻

新疆地震局党组开展“学习党史忆先烈 坚守初心开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1 11:47:2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28

新疆地震局党组不断丰富和创新党史学习形式,519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带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开展以“学习党史忆先烈 坚守初心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实践学习。

乌鲁木齐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10点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党员干部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全体党员缓缓走向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和鲜花。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陈展馆,了解了在党领导下新疆革命斗争、和平解放、发展建设的伟大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和学习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革命先烈和在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中牺牲烈士的先进事迹,无不为烈士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在陈列馆大厅,举行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吕志勇在发言中表示,要从革命先烈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质量的防震减灾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地震安全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谭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缅怀先烈,用先烈的精神光辉照耀新时代奋斗之路,用先烈的执著信念感悟初心,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地震人,要传承好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坚守和信念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打好震情“发令枪”,做让新疆人民满意的地震“守夜人”,为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护新疆各族群众生命安全恪尽职守。

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伟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在工作中要严守党纪党规,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切实扛起强党建、兴业务、树形象的政治责任;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和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