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石河子市中小学校启动第13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50:40 来源: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80

今年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知识,提升校园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5月10日,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教育局、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人防办等单位,在石河子第十一中学举行石河子市2021年中小学校“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5月10日上午,石河子第十一中学校园里随着警报响起,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开始,老师组织指导学生进行紧急避险,指引学生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上的安全地带。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仅用时1分03秒,700余名师生全部撤离疏散完毕。

为了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学校在演练前期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活动方案及疏散保护安排,组织学生学习地震、火灾、空袭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逃生相关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避免引起恐慌。同时要求疏散老师明确职责和分工,保障学生在撤离过程中安全有序。

石河子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应龙强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多一份自律多一份清醒,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有效机制,让我们的校园里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努力为中小学生创建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