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新疆地震局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近期,新疆地震局预报中心青年干部艾萨•伊斯马伊力和李金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所在辖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既是守门员又是派送员,还是快递小哥和清洁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艾萨同志作为自治区少数民族科技骨干,于2019年9月赴湖北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学习。因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春节期间该同志滞留武汉。2月以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积极参加中国地质大学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艾萨同志负责片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宣传、药品和快递物品的信息汇总派送工作,特别是遇到居民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需要立刻派送药品,由于生活物资队伍人力不足,他还承担了为老年人配送生活物资和住宅楼垃圾清理等工作,每天奔波在武汉的街头和居民区,为群众做好各项服务。现在艾萨负责的小区群众都对他熟悉了,每次都称赞他是个人热心的新疆好小伙。艾萨感慨到:我是从小生在新疆,从内地大学毕业后工作在新疆,现在又能来到武汉的高校交流学习,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关心,这次武汉疫情严重,需要大量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边疆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我责无旁贷也很自豪,这么多天的志愿服务虽然忙碌劳累,但是每当听到谢谢一声,心里满满的快乐,接着加油干。

李金同志居住在昌吉市晶彩城社区凯迪铭苑小区,刚参加完“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他,把在工作队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带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晶彩城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为孤寡、独居、高龄、体弱多病的老人提供应急帮助,对随意下楼人员进行劝返,对居民采购的蔬菜等物资进行义务配送入户,目前李金同志已经满腔热情的在志愿岗位上工作了20余天。李金表示,疫情防控事关社会大局,特殊时期居民生活有一些困难,能有幸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小区的居民生活提供一些便利服务,同时也为连轴转的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些压力,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倍感荣幸,也是新时代一名青年干部应有的担当。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新疆地震局青年干部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参加志愿服务,奋力扛起疫情阻击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