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志勇局长召开“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工作推进会

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组建工作是2020年新疆地震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了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组建工作,3月16日,党组副书记、局长吕志勇组织召开了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工作组会议,工作组主要成员及新疆地震局人事教育处、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作组汇报了2020年1月赴福建省地震局开展调研科技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取得的经验,以及对中亚地震研究所领导班子组成、运行方式等近期组建重点工作的一些思考与建议。

吕志勇强调积极推进中亚地震研究所的组建工作必须考虑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立足区域研究所促进新疆地震局主责主业、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二是按照重点推进、问题导向、大胆创新的原则,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既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也不能脱离新疆实际;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协调各方面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