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初心”保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2:47:18 来源:新疆地震台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88

 

1230日,新疆地震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近20名青年干部在5楼会商室开展“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初心”保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三学习小组副组长张文秀主持,指导老师温和平出席会议。

首先从《对手》这部热播电视剧引入《反间谍法》相关内容。重点学习《反间谍法》和《保密法》关键条款以及相关定义。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根据相关法规公民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提供线索发挥作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12339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学习保密知识,强化保密观念、敌情观念、牢固树立“涉密无小事,失密是大事”的意识;二是要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保密法规制度,确保保密安全;三是做好内部计算机及移动传输介质等设备的保密管理工作。

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防范技能,更好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责任,“保密来自长期警惕,泄密源于瞬间麻痹”居安思危,有备则无患,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结合工作岗位保守工作秘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防震减灾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