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09 10:38:5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1

202111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129日上午,新疆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王琼、王飞、热甫克提·阿不力孜出席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全疆地震监测中心站视频参会。

宣讲报告就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坚决地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报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结合实际,把握工作要求,开展好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6项活动”,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坚持学用结合,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压实各部门、单位、中心站具体工作责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持续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一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构建清晰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传导不递减、责任覆盖无盲区,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

宣讲会上,吕志勇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学深、悟透、笃行的学习贯彻实践要求;结合新疆防震减灾工作实际提出了毫不放松维护社会稳定、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地震灾害防御、公共服务、科技支撑四大能力、着力加强“防大震、救大灾”准备、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落实要求。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全局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奋勇向前,为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