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台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8-09 18:11:49 来源:新疆地震台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23

 

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继承优良传统。86日下午,新疆地震台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

走进纪念馆,一条西路军西行路线图铺展在脚下,延伸至《军旗紧握红心向党》的浮雕前。浮雕上7位即将投入战斗的西路军战士与他们身后的坦克、大炮,将大家引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展览以西路军铁血河西、进驻新疆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建设新疆作出的重要贡献为主线,分为铁血征程、兵营练兵和淬炼成钢三个部分。纪念馆内陈列有近200张历史图片和27件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学习书籍等物品,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西路军左支队400余人进驻迪化(今乌鲁木齐市)的历史。

大家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弘扬革命传统,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奉献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为提高震情跟踪研判能力和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