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同志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4:10 来源:新疆地震台
【字号: 打印
浏览量:309

 728日,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同志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分管的监测预报与科技处、新疆地震台、地球物理观测中心、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王琼围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进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分管领域工作,就如何运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工作、推动新时代新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王琼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领悟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质量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以更高标准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以更高水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琼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开新局的本领。建立健全地震监测预报、科技领域业务标准和规范、管理制度,加速推进业务体系化和管理规范化;加强监测预报骨干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参加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实施,深入监测预报基层工作实践锻炼,促进监测预报骨干人才成长;将正风肃纪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建立健全既严格约束、又正向激励,既规范管理、又促进发展的制度机制,为十四五防震减灾事业开新局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