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新疆地震局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15:59:13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3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干部中走深走实,近日,新疆地震局团总支创新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形式,组织青年干部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将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通过图片、实物和多媒体等多种方式的展品展示,情景再现了从黄麻起义、保卫延安、转战西北、扎根边疆、屯垦戍边到现代化军垦新城建设的艰辛历程,青年干部们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军垦人“忠于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难、创新争光”的兵团精神。

新疆地震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王伟带领青年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现场实践研学,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青年干部要学习和发扬兵团精神,要不断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差距;要通过学党史,坚决做到强信念、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震应急服务中心青年干部古力孜帕木拉提说:“通过参观,让我对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感受边疆沧桑巨变的同时,深深为老一辈军垦人在铸剑为犁、屯垦戍边时期为保卫边疆所作出的丰功伟绩而敬佩。新时代的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军垦人屯垦戍边、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定信念,牢记使命,把工作岗位当成自己“冲锋陷阵”的一线战场,攻坚克难,不断创新,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监测科技处青年干部傅威说:“参观将军纪念馆后,我的内心无法平息,每一个英雄,每一场战役,每一件遗留文物,都是对历史的回忆,都是先烈们的牺牲和付出。红色革命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前进,一位位开国元勋,一张张用鲜血染成的红色红星红旗,一枚枚奖章,都印证着英雄们的伟大事迹。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铭记历史,使老一代革命精神、兵团精神在现代社会得到进一步弘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疆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