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每个人都超燃 ----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30 17:52:08 来源:办公室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18

 

429日,新疆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黎明同志为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每个人都超燃”党课。活动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坚主持,办公室党支部全体职工参加。

党课中讲到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路走来,让中国共产党人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使然,有坚定理想信念,播下革命火种的“红船精神”,有坚定执着追求理想的井冈山精神,还有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看得高过一切的长征精神等等。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每一种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都“超燃”。只有读懂其背后的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一鼓作气不松劲,才能让伟大精神引领奋进之路。

此次党课使聆听者受益匪浅,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尽相同,比如抗震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