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防震减灾中心深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1 09:47:56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60

为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12月17日下午,博州防震减灾中心组织人员到博乐市克尔根卓街道快乐社区开展题为《防震减灾,守卫我们的生命与家园》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街道、社区干部和双联户代表、居民等9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地震基本常识、地震灾害、博州地震活动背景、防震避险和应急救援五个方面依次展开,宣讲员讲解了地震的成因和震情形势,普及了平时应做哪些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如何逃生避险和震后如何自救等应急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社区干部对防灾减灾的重视程度,加深了居民对家庭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居民防震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地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对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