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伊犁州尼勒克县举行地震应急响应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6:41 来源:伊犁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71

为切实提升应对地震灾害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对地震突发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水平,11月18日下午,尼勒克县在野外作战室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移三泰,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赵巍,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苏杰以及应急管理局、宣传部、人武部、公安局等县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在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铁木力克社区草场境内发生强震。县政府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Ⅳ级响应,召开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根据预案和设定的应急响应程序,决策、协调、调度和指挥抢险救灾。整个演练进程分为震情接收与报告、震情初步报告、召开紧急会议、开展应对处置、响应结束五个阶段。对11支救援队伍400余人参加应急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设置紧急疏散点3个,转移群众126人,发放救灾物资400余件。迅速有序地完成了灾情信息上报、灾害情况调查、交通运输、人员安置、通讯保障和医疗救护等科目的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