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拉玛依市地震局(中心站)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2:31:01 来源:克拉玛依市地震局(中心站)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00

202110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防患于未然,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克拉玛依市地震局(中心站)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康城小学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暨防震减灾教育进校园活动。

克拉玛依市地震局(中心站)科普讲解员为300余名二年级小学生讲授了地震常识,引导他们识别地震灾害、学习掌握应急避险知识和技能。活动期间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地震科普宣传手册》《青少年地震科普手册》等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