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地震局开展“7·28”唐山地震纪念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9:27:28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44

2021年7月28日,正值唐山地震45周年之际,为了让人们永远记住“7·28”唐山大地震,吸取经验教训,塔城地区地震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向塔城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干部发送宣传短信息。短信息内容为“45年前的今天,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顷刻间整座城市夷为平地,24万多同胞遇难。往事不可追,今昔犹可待。防灾减灾救灾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

利用公共场所信息宣传栏滚动播放“防震避险常识”公益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能力,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技能。

充分利用塔城地区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解竞赛,在锻炼讲解能力素质的同时,强化了对防震减灾工作及知识的理解。为更好的借助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向塔城地区各县市企、事业单位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