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拉玛依市青少年暑期地震科普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1:43:12 来源: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台)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96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7月9日,克拉玛依市青少年暑期地震科普实践活动(第一期)正式启动,十余名学生与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和家长讲解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特点、地震预警工程、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随后现场架设了地震流动观测仪设备,带领大家了解地震监测的主要工作内容及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同时,向同学们发放地震科普知识趣味卡纸和宣传图等科普宣传品,引导和鼓励他们走近科学、探索科学、了解科学。

此次青少年暑期地震科普实践活动将举办7期,于8月底结束。克拉玛依市地震局将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阵地的作用,不断活跃和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积极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地震安全知识、提高防灾能力,为防灾减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