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做实防震减灾工作刻不容缓——克州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 10:03:18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62

6月28日,克州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自治州安全生产及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克州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应急准备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要求基础上,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根据2019年州安委会自然灾害三年防御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好部门职责,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大生命线工程和交通要道,本着对国家和各族群众尽职尽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固工作,切实补齐短板,做到心中有数,安全防范措施落地扎根,无弱项,无盲点。二是规范各成员单位应急处置流程,通过经常性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充实应急处置模式,以备震时之需。三是常态化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六进”工作,着眼长远,把宣讲工作覆盖到基层,普及到偏远山区村庄,提升民众防震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