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举办“三网一员”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2 16:36:05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20

为进一步做好博州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努力提高 “三网一员”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三网一员”的作用,博州防震减灾中心于6月30日举办“三网一员”业务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防震减灾工作领导、业务人员、乡镇(街道)防震减灾助理员、宏观测报员等50人参加了视频培训。

培训邀请新疆地震局地球物理观测中心助理工程师张伟授课,分别就地震宏观观测及异常识别、地震“三网一员”工作职责和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三网一员”工作的重要性。

博州防震减灾中心主任董晓旭在培训班上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二是要建立健全地震灾情速报网,三是要广泛开展地震科普宣传。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三网一员”工作重点,有效提升了全州地震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增强了“三网一员”的震情观念、减灾意识和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推动博州防震减灾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