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8:13:23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7

为加强地震预警管理,发挥地震预警作用,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博州防震减灾中心业务人员走进博尔塔拉广播电台《997说法时间》直播间,利用30分钟时间,向博州广大听众学习宣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普及地震预警知识。

在宣贯中,博州防震减灾中心业务人员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职能及责任主体等内容,讲解了地震预测、预报、预警三者之间的区别,介绍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在博州建设情况。

通过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的宣贯学习活动,加深了公众对地震预警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公众的预警意识,提高了公众参与防震减灾活动的自觉性和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