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克州地震监测中心开展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2:13:36 来源:克州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81

411日,克州地震监测中心联合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南疆矿山救护队和阿图什市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部门开展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共计15家协作单位参加,200余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阿图什市发生强烈浅源地震,造成某水泥厂液氨储存罐泄漏,两名附近作业工人不同程度受到冻伤、墙体砸伤。接到灾情报告后,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协调救援力量50余人联动协作,开展抢救伤员、转移污染源、疏散群众、加强环境监测和恢复正常生产等演练,顺利完成应急抢险救援。

演练由应急管理局领导担任总指挥,主要检验应急预案实战成效,补齐指挥、联动、救援等环节短板弱项,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做实做细各项应急准备,精准施治“断、乱、慢”等顽症,最终汇集起群策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形成更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