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喀什地区地震监测中心开展自然灾害信息员地震宏观异常观测和震(灾)情速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 18:29:13 来源:喀什地区地震监测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50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地震局震情短临跟踪工作督促指导组马宏生副司长、新疆地震局吕志勇局长提出的提升“专群结合”能力的工作要求,近日,喀什地区地震监测中心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喀什地区12个县市所有村(社区)3051名自然灾害信息员,开展自然灾害信息员地震宏观异常观测和震(灾)情速报专题培训。地区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胥刚同志进行了培训讲话,地区地震监测中心技术保障科麦热哈巴•穆合塔尔同志作了《做好地震宏观异常观测和震(灾)情速报工作》的专题培训辅导。

培训会从加强地震宏观异常观测、做好震(灾)情速报工作、普及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科普知识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旨在使乡村基层一线的自然灾害信息员明确防震减灾工作职责任务,着重熟悉掌握地震宏观异常观测和震(灾)情速报工作,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心、荣誉感,切实有效发挥好群防群测作用,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