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塔城地区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22:22:28 来源:塔城地区地震局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71

根据塔城地区地委、行署安排部署,325日下午,塔城地区地震局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塔城地区7个县(市)党委、政府防震减灾工作分管领导、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7个县(市)党委、政府防震减灾工作分管领导依次进行工作汇报。地区地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传军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应对地震风险;二是加强地震监测预警,强化群测群防工作;三是摸清风险底数,提升地震风险防治能力;四是强化法律宣传,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五是聚焦科普宣传,为防震减灾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最后,蒋传军就324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5.4级地震再次强调,要厘清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和落实防震减灾法定职责,特别是“震灾预防”职责,杜绝“挂空挡”现象,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防震减灾意识,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认识塔城地区严峻而复杂的震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