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单新建一行来我局交流座谈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3月29日,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单新建研究员、新疆帕米尔陆内俯冲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帕米尔野外站)站长陈杰研究员等一行3人来我局围绕帕米尔野外站建设、中国地震局乌鲁木齐中亚地震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亚地震研究所)共建以及新一期援疆工作重点等进行交流座谈。新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志勇,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琼、王飞出席,帕米尔野外站新疆局在站研究人员、中亚地震研究所所务委员会成员参加。

双方分别介绍了帕米尔野外站的实施方案、中亚研究所组建及运行情况和地质所科研管理的相关机制等工作。共同讨论了如何依托帕米尔野外站平台,充分发挥地质所在技术、人才、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新疆防震减灾关键科学问题共同深化地质所与新疆地震局合作的问题。

双方一致认为,帕米尔野外站是地质所与新疆局局所合作的新成果,更是新起点。通过合作,新疆地震局能够借鉴地质所先进的科技管理制度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形成有效管用的激励、考核机制,解决防灾减灾领域关键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