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学党史 办实事 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开展自然灾害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0 13:10:20 来源: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236

学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党支部边学边做,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快速提升到“党员干部岗位践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结合自身职责,在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赴哈密市丽园街道新西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5月10日10时,自然灾害知识讲座活动正式开始。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主任买买提·瓦依提从专业的角度,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地震基本知识及各类自然灾害防范措施、自救互救技能,并针对农村安全隐患特点,就楼房、平房安全空间、避险技能、自建房抗震设防标准进行了讲解,对院前院后及院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清除、如何排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之后,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后,参演人员用双手护头,按照就近“避震”原则快速、有序地疏散。整个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常识》《家庭地震应急三点通》《地震避险要点》《防灾减灾法规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4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增强了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工作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