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工作

新疆地震局检查指导博州地震预警项目基准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8:30:52 来源:博州防震减灾中心
【字号: 打印
浏览量:106

为扎实推进“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在博州的建设,425日,新疆地震局带领地震基准站建设承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一行3人,对博州基准站建设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博州防震减灾中心就区域内新建地震监测预警基准站工作与检查指导组进行了交流。

检查组先后前往精河县托里镇、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实地查看了基准站观测环境和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准站施工情况,对观测环境背景噪声进行了测定,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州地震部门继续协助推进地震基准站建设;二是要加强新建基准站施工现场监督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目前,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在博州已建成7个基本站、46个一般站;10个地震基准站计划今年7月底完成建设,建成后将填补博州地震监测预警的空白,实现重点区域秒级地震预警,提高政府的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使博州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